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失控!印度新增確診及死亡病例雙創新高  首都延長封鎖一週

  • 時間:2021-04-26 08: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疫情失控!印度新增確診及死亡病例雙創新高  首都延長封鎖一週
印度COVID-19疫情惡化,新增確診及死亡病例雙雙創下新高。圖為家屬在火葬場為染疫死亡者火化。(AFP)

印度的COVID-19疫情發燒,新增確診及死亡病例雙雙創下新高,首都新德里25日宣布延長封鎖一週。

印度這個擁有13億人的龐大國家25日通報新增34萬9691人確診,又有2767人染疫不治,都創下疫情發生以來的新高。

北部大城新德里擁有2000萬人口,是印度重災區,因為病床與氧氣供應都缺乏,從19日起全週實施封鎖。

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在一段影音聲明中說:「我們已經決定將封鎖延長一週。」「疫情的嚴重破壞仍在持續,沒有喘息的機會。每個人都支持延長封鎖期限。」印度醫療系統疲於應付確診人數激增的困境,報導指稱醫院不堪負荷、氧氣和藥品嚴重缺乏、病患家屬在社群媒體上尋求幫助。

有越來越多對於政府的批評,指稱政府在疫情發燒前準備不足。

推特(Twitter)25日證實,應印度政府要求,移除數十條批評危機正在蔓延的推文。

根據法新社彙整的數據顯示,在過去7天,印度已通報新增超過200萬起確診,比前一週增加58%。

相關留言

印度疫情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