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疫情急遽升溫 國民黨籲政府提供人道援助

  • 時間:2021-04-26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印度疫情急遽升溫 國民黨籲政府提供人道援助
印度COVID-19疫情惡化,新增確診及死亡病例雙雙創下新高。圖為家屬在火葬場為染疫死亡者火化。(AFP)

印度武漢肺炎疫情急遽升溫,當地醫療物資短缺。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今天(26日)呼籲政府對台灣在印度的僑民、派駐印度人員提供必要協助,並立即透過外交管道協商,提供印度所需的緊急人道援助。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表示,印度社會對台灣態度向來友好,印度政府日前曾捐助衛福部發展中藥研究,也對台鐵太魯閣號事件表達慰問。印度疫情在近日惡化,每日病例已超過30萬人,許多國家都已經同意援助印度醫療氧氣罐等設施,唯獨未見我國政府有公開作為。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發聲明指出,我國在印度的僑民人數雖然不多,但其工作、生活顯然都已受到巨大影響,呼籲政府應改變被動受理的方式,而是主動關切僑民現況,並妥善協助,不要讓僑民成為疫情下的海外孤兒。國民黨呼籲外交部及衛福部立即透過外交協商方式,在台灣行有餘力的前提下,整合民間資源,緊急提供印度當前所需醫療物資,落實「人飢己飢」的人道精神。

國際部也表示,國民黨長期與印度朝野保持友好互助夥伴關係,歷任多位黨主皆曾訪印,國際部得知,多位國民黨有友人不幸染疫,謹對此表達最誠摯的慰問及關切,期盼印度友人早日康復;也對當地第一線的政府駐外人員及其眷屬表達關心之意,希望一切平安。

相關留言

印度疫情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