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蘋果日報5高層被捕 立委:印證中國政府邪惡

  • 時間:2021-06-17 15: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香港蘋果日報5高層被捕  立委:印證中國政府邪惡
香港警方17日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為由,搜查香港蘋果日報大樓,拘捕5名高層。(圖:維基百科)

香港警方今天(17日)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為由,搜查香港蘋果日報大樓,拘捕5名高層,並凍結了蘋果日報等3家公司合共港幣1800萬元(約新台幣6480萬元)資產。多名立委批評中國近來急欲在國際翻轉形象,但這些獨裁行為都證明中國政府的邪惡本質,更凸顯受全球性圍堵下,對內治理壓力遽增的焦慮。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受訪指出,任何的理由,都不應該無限上綱到侵犯新聞自由或媒體自由,因此在人權優先的情況下,呼籲新聞與言論自由不應該被任何理由來侵犯。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國安法的背後就是紅色恐怖,讓香港民眾可能隨時遭受違反國安法的指控,而被逮捕判刑入獄,讓香港民主自由倒退,令人遺憾。羅致政說,香港往外移民的人口不斷增加中,台灣如何爭取香港更多優秀人才到台灣來,這是要思考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說,中國在疫情肆虐全球之際窮兵黷武,更頻以戰狼外交引起國際社會公憤。美國、日本、澳洲、歐盟等無數民主國家,加上七大工業國集團(G7)都對中國作出嚴正決議;中方竟以打擊香港新聞媒體予以回應,不僅顯露其獨裁專制本質,更凸顯北京當局受全球性圍堵下,對內治理壓力遽增的焦慮。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指出,「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的民主受到更嚴重的戕害,連媒體高層都直接被港警帶走,新聞自由、言論自由被逐步掏空,雖然最近中國急欲在國際之間翻轉形象,但這些實際的獨裁行為都證明中國政府的邪惡本質。

相關留言

香港蘋果日報停止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