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突襲蘋果日報 UN譴責:向港媒自由傳遞「令人不寒而慄訊息」

  • 時間:2021-06-18 18: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突襲蘋果日報 UN譴責:向港媒自由傳遞「令人不寒而慄訊息」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發言人柯維爾18日告訴路透社說,香港警察突襲民主派報紙「蘋果日報」的總部大樓,「進一步對媒體自由傳遞令人不寒而慄的訊息」。(圖/推特)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發言人柯維爾(Rupert Colville)今天(18日)告訴路透社說,香港警察突襲民主派報紙「蘋果日報」(Apple Daily)的總部大樓,「進一步對媒體自由傳遞令人不寒而慄的訊息」。

柯維爾今天以電子郵件向路透社表示:「我們呼籲香港當局遵守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International Covenant on Civil and Political Rights),以及符合(香港)基本法(Basic Law)的義務,特別是言論自由、和平集會與結社自由,以及參與公共事物的權利。」

香港警察17日上午再度突襲搜查蘋果日報總部大樓,並根據國家安全法逮捕5位主管,包括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壹傳媒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總編輯羅偉光,以及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

這是香港警方最新一波針對這個受歡迎的報紙所採取的行動。蘋果日報堅定支持香港爭取民主的運動。

香港警方表示,被逮捕的5人是因為違反國安法第29條「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此外,被捕的5人當中,張劍虹與羅偉光今天遭到警方起訴。

香港警方在簡短聲明中指出,分別為47歲和59歲的兩名男子,被起訴的罪名是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9條,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相關留言

香港蘋果日報停止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