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警再度突襲搜索蘋果日報 逮捕5人

  • 時間:2021-06-17 08: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港警再度突襲搜索蘋果日報 逮捕5人
港警再度突襲搜索蘋果日報,逮捕總編輯羅偉光(中)等5人。 (AP/達志影像)

香港警察今天(17日)再度突襲搜查蘋果日報(Apple Daily)總部大樓,並根據國家安全法逮捕了5位主管,其中包括總編輯羅偉光。

這是香港警方最新一次針對這個受歡迎的報紙所採取的行動。蘋果日報堅定支持香港爭取民主的運動。

香港警方表示,被逮捕的5人是因為違反國安法第29條「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一名港警向法新社證實,被捕的5人都是蘋果日報母公司「壹傳媒」(Next Digital)的主管。蘋果日報則表示,羅偉光是被捕者之一。

法新社報導,其它4人分別是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壹傳媒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

這是不到一年之內,蘋果日報第二次遭香港警察突襲搜索。蘋果日報在其臉書上,直播警方突襲的情形。

香港警方在去年8月突襲蘋果日報總部,逮捕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黎智英除了被控涉嫌觸犯國安法罪之外,也因為參與非法集結等罪被判刑,目前在獄中服刑。

相關留言

香港蘋果日報停止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