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斷銀根 黎智英顧問:蘋果日報恐數日內停刊

  • 時間:2021-06-21 10: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斷銀根 黎智英顧問:蘋果日報恐數日內停刊
香港蘋果日報。(美聯社/達志影像)

被囚的香港媒體大亨黎智英的顧問賽門(Mark Simon)今天(21日)告訴路透社,在香港蘋果日報遭到當局以國安法為由凍結資產後,這份支持民主的報紙將在「幾天內」被迫停刊。

賽門在美國透過電話表示,蘋果日報的發行商─壹傳媒(Next Digital)今天將召開董事會,來商討下一步如何動作。

賽門說,他們以為能做到這個月底,但這變得越來越難,基本上就是幾天內的事了。

賽門表示,他們已經無法獲得更多資金。有供應商試圖把錢存入公司的帳戶但被絕,他們無法使用銀行服務,連想查看一下都被拒絕。

賽門的說法顯示,蘋果日報被停刊已經是迫在眉睫。這家報社20日雖曾表示,在資本遭凍結後,靠著現金流將可支撐「數週」的正常運作。

500名香港警察17日突襲香港蘋果日報總部大樓,逮捕了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壹傳媒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總編輯羅偉光、以及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

香港警方指稱他們涉嫌違反國安法中的「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在賽門發表這番談話的前2天,香港法院19日才剛拒絕張劍虹和羅偉光的交保申請。至於被捕5人中的其他3人,則在18日晚間獲准交保。

自從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去年8月被依國安法逮捕拘禁、並凍結他的部份資產之後,蘋果日報營運的壓力就與日俱增。

3家和蘋果日報有關的公司也被控與外國勾結,當局已凍結他們1,800萬港幣(230萬美元)的資產。

相關留言

香港蘋果日報停止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