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蘋果日報面臨停刊 林鄭這樣看

  • 時間:2021-06-22 10:44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蘋果日報面臨停刊 林鄭這樣看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Carrie Lam) (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電台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22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對香港《蘋果日報》可能快將停刊,以及當局如何處理壹傳媒去函保安局要求解凍部分資產;林鄭月娥表示,這次執法行動與一般正常新聞工作無關,而是針對危害國家安全嫌疑行為,不可說事件牽涉新聞機構或其負責人,就是打擊新聞自由,機構負責人也不可以新聞機構作為保護傘而不守法,強調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林鄭月娥又說,警方的執法行動每一個步驟都是依法辦事,保安局局長行使權力凍結涉嫌違反國安法的公司資產,是為了防範進一步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對於有關申請會依法辦事,但如果由於凍結資產而引起勞資糾紛,使僱員權益受損,當局會一視同仁,不論僱員來自甚麼機構,都會為其提供法律上適當的幫助。

林鄭月娥強調,香港國安法是有法必用、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特區政府不會讓法律形同虛設,警方行動一定有充足證據搜集,而最終檢控決定由律政司負責,不受任何干預。她強調國安法的目的也包括防範及制止,為社會帶來阻嚇作用。

香港國安處上週拘捕5名香港《蘋果日報》和壹傳媒高層,再搜報社大樓。香港保安局引用國安法,凍結蘋果日報有限公司、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以及AD Internet Limited等3公司資產,涉1,800萬港元(約台幣6,432萬元)。

相關留言

香港蘋果日報停止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