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路透》:黎智英特助坦言 港蘋恐被迫停刊

  • 時間:2021-06-21 09: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路透》:黎智英特助坦言 港蘋恐被迫停刊
香港蘋果日報高層被捕後, 港蘋仍正常出報,但因營運資金遭凍結,恐面臨停刊命運。( 香港電台提供)

香港蘋果日報日前遭港警搜索並凍結資產,公司營運陷入困境。《路透社》21日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表示,壹傳媒旗下的香港《蘋果日報》將在幾天內被迫停刊。

港府日前依據新國安法凍結了壹傳媒集團相關資產並發動搜索,逮補多名蘋果日報高層,同時創辦人黎智英目前仍在獄中。Mark Simon在美國透過電話表示,蘋果日報沒有其他資金來源,計劃於週一舉行董事會議討論下一步行動。

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報計劃在21日要求國安處解凍其資產,如果這項嘗試失敗,它可能會在法庭上對該決定提出質疑。

蘋果日報在資產遭到凍結後也曾表示,「這3家公司的資產凍結不僅影響了員工薪水,也影響報紙的正常運營。」 「據了解,公司僅有足以維持數週正常運營的現金。」蘋果日報並表示,正在審視其油墨和紙張庫存。

港府除凍結壹傳媒資產外,港警又於17日發動突襲,搜索並帶走香港蘋果日報硬碟資料,且有5名高層主管被捕,招致國際譴責。港警指香港蘋果日報的數十篇報導文章涉嫌違反國安法,同時這也是首次有媒體文章被引用可能違反這項立法。

相關留言

香港蘋果日報停止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