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消息:香港《蘋果》主筆李平被捕

  • 時間:2021-06-23 13:12
  • 新聞引據:、立場新聞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消息:香港《蘋果》主筆李平被捕
傳香港《蘋果日報》主筆李平被捕。( 立場新聞提供)

香港警方上周大肆搜捕並拘捕《蘋果日報》 5 名高層之後,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證實,今天(23 日)在將軍澳區,再拘捕一名 55 歲中國籍男子,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該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

香港立場新聞引述消息指出,被捕的人士為《蘋果日報》主筆楊清奇,筆名李平,現在將軍澳警署扣查中。李平經常在《蘋果日報》社論「蘋論」署名撰寫文章。

警方指出,行動仍然繼續,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李平在昨天出版的《蘋果日報》仍有撰寫「蘋論」。文章標題為「不要天快亮還尿床一泡」,內文提到無論是中國的文化大革命時期,還是德國的納粹當政時期,都是人類文明史上的黑暗時代,「然而,黑暗總有過去的時候,人類終將回歸文明。因此,無論是知識分子、傳媒工作者,還是政治人物、豪商巨賈,身處那樣的時代,都應經受起智慧、良知的拷問,切莫天快亮了還尿一泡在床上,貽笑歷史。」

相關留言

香港蘋果日報停止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