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資產遭凍結 香港蘋果日報資金僅足數週正常運作

  • 時間:2021-06-20 15: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資產遭凍結 香港蘋果日報資金僅足數週正常運作
香港蘋果日報辦公室。 (RT/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香港蘋果日報今天(20日)表示,由於受到國安法調查,旗下資產遭凍結,該報的現金流預計僅夠維持「數週」的正常營運,並且可能難以支付員工的薪水。

蘋果日報表示,這項消息是在18日的一項管理層會議上所宣布。香港警方17日出動500名警員突襲蘋果日報總部,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及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現被拘留。

與蘋果日報有關的3家公司也被以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而被起訴,當局已凍結其1,800萬港元(230萬美元)的資產。

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報計劃在21日要求國安處解凍其資產,如果這項嘗試失敗,它可能會在法庭上對該決定提出質疑。

蘋果日報在一篇文章中指出,「這3家公司的資產凍結不僅影響了員工薪水,也影響及報紙的正常運營。」 「據了解,公司僅有足以維持數週正常運營的現金。」

蘋果日報並表示,正在審視其油墨和紙張庫存。

香港蘋果日報17日遭到警方突襲並有5名高層主管被捕,招致國際譴責。港警指香港蘋果日報的數十篇報導文章涉嫌違反國安法,同時這也是首次有媒體文章被引用可能違反這項立法。

59歲的張劍虹和47歲的羅偉光,是香港警方17日搜查蘋果日報、拘捕壹傳媒集團及蘋果日報5名高層的其中2位,他們被控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至於跟張劍虹和羅偉光17日一起被捕的另外3名蘋果日報高層─壹傳媒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以及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已在18日晚間獲准交保。

相關留言

香港蘋果日報停止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