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里蘭卡治安崩壞 外交部:僑民平安 國人暫勿前往

  • 時間:2022-07-07 13: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斯里蘭卡治安崩壞 外交部:僑民平安 國人暫勿前往
斯里蘭卡境內治安崩壞,境內暴力示威四起,外交部7日表示,當地僑民約60餘人,目前都平安無事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斯里蘭卡遭逢1948年獨立以來最嚴重經濟危機,總理宣布國家破產。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7日)在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斯里蘭卡經濟困境嚴峻,且境內治安崩壞、暴力示威四起;根據我駐清奈辦事處掌握的資訊,旅居斯里蘭卡的我國僑民約60餘人,目前都平安無事。

歐江安說:『(原音)我們在4月時就已將斯里蘭卡提高到最高的紅色警戒,建議民眾暫時不要前往斯里蘭卡,斯里蘭卡的僑民我們會持續保持聯絡,若有緊急狀況,歡迎隨時跟駐清奈辦事處或外交部、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聯繫,取得必要協助。』

歐江安指出,斯里蘭卡自2012年起透過一帶一路計畫向中國大幅舉債,投入不具經濟效益的大型基礎建設,導致外債負擔沉重,加上疫情影響,其外匯主要來源海外勞工匯款與觀光收入銳減。此外,俄烏戰爭更進一步引發糧食、能源價格上漲,造成斯國外匯嚴重短缺,爆發外債違約與無力購買燃油、天然氣、糧食等民生必需品;斯里蘭卡的案例,再次突顯中國債務陷阱對區域國家的危害。

相關留言

斯里蘭卡宣告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