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歷台灣強震  外媒記者感受大不同

  • 時間:2022-09-19 09:41
  • 新聞引據:、Will Ripley、Tim Culpan推特;矢板明夫臉書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經歷台灣強震  外媒記者感受大不同
圖為花蓮縣玉里鎮春日國小18日因地震導致部分建築倒塌。(圖:花蓮縣警察局)

台灣這兩天強震不斷,外媒駐台記者紛紛報導災情之外,他們個人對地震的反應也不盡相同。

美媒記者:地震令人不舒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駐台記者威爾·李普利(Will Ripley)在個人推特上表示,他通常不太會暈車,但是這些地震讓他噁心。

彭博知名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則在推特上關心花蓮玉里災情外,也PO文稱:#IslandOfResilience「#堅韌之島」 。

日媒體人:老房子都更是重要議題

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則在臉書說,台灣和日本一樣,處於地震帶上,如何提高城市的防震減災能力、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是地方政府的主要責任。

他指出,但很遺憾的是,這段時間觀察台灣的地方選舉,一直看到爭論的議題是:「你的論文是否是抄襲的」、「你的文宣容易讓人想到偷窺」、「當年你有沒有擋過疫苗」、「你到底是姓蔣還是姓章」等,一些更多涉及候選人個人的問題。這種爭吵對城市的進步毫無幫助。

他表示,從日本搬來台灣生活已經兩年半了,身為一個台北市的居民,衷心希望候選人們可以把議題回歸到「如何讓台北的老房子能夠更快翻新」、「如何能讓大家住得更安全」,才是眾人之福。

相關留言

台東強震撼動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