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性平三法修法 陳建仁:下會期開議即送立院

  • 時間:2023-06-09 13: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性平三法修法 陳建仁:下會期開議即送立院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8日在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左)及交通部長王國材(右)陪同下,出席「第8屆鐵路便當節」時,接受媒體聯訪。(吳琍君攝)

台灣的#Me Too從政壇向外延燒到媒體,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9日)出席「第8屆鐵路便當節」時受訪表示,已通令各部會加強3大工作,包括做好性騷擾樣態指引,並建立有效可靠且可信任及信賴的申訴管道,同時進行跨部會的性平法規修正,至於性平三法的修法,也將於下會期立法院開議後,立即送進國會。

行政院長陳建仁9日出席「第8屆鐵路便當節」開幕典禮時,針對媒體關切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指控直播名嘴朱學恒性騷擾,朱學恒雖然道歉,卻表示他是喝醉喝到斷片失控。對於台灣的#Me Too運動從政治圈擴及媒體及各產業,行政院將如何因應?

陳建仁表示,沒有人願意看到任何性騷擾或性侵事件發生,由於已非單一個案,因此需要更全面、更有系統地來解決。他也在蔡英文總統宣示改革後,通令各部會加強3大工作,至於「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與「性騷擾防治法」等性平三法的修法,也將於立法院下個會期開議後,立即送入國會。陳建仁說:『(原音)第一個呢,就是我們來做好相關性騷擾的指引;第二個呢,就是要建立一個有效、可靠而且可信任、可信賴的申訴管道;第三呢,就是要做跨部會性平法規的修正。至於性平三法的修法呢,我們一定會在下個會期一開議的時候呢,就立刻送進立法院,也希望朝野黨團呢能夠支持,讓我們來避免任何傷害的發生,也讓每一個受到傷害的人,都能夠被安全地接住和保護。』

另外,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為幼兒園餵毒案二度致歉,媒體詢問陳建仁,是否認為新北市府反應慢半拍,侯市長都在拚選舉、不顧市政?

陳建仁則表示,每個孩子都是家裡珍貴的寶貝,這次幼兒園的教職員及園長的違失,甚至非法的行為,都必須徹底查辦;並認為,新北市政府當初若能積極處理相關的問題,就能早點減少傷害。他說:『(原音)那這件事情我們也可以看得出來,新北市政府在處理這件事情上,確實有所延誤。那我們也希望侯市長以及新北市政府要負起責任來,積極地亡羊補牢,好好地保護每一個孩子。』

陳建仁也說明,目前衛福部已設立專線,提供需要的家長來通報,並免費提供這些孩子的檢測及醫療照顧。

相關留言

台版#MeToo風暴延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