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控性騷 顏志發撤告辭資政 願配合調查

  • 時間:2023-06-06 16: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遭控性騷 顏志發撤告辭資政 願配合調查
遭控涉及性騷擾的總統府資政顏志發6日再發聲明,表示撤回之前提出的刑事訴訟,且已請辭資政一職,會全力配合調查。(資料照/翻攝自中華民國四健會協會臉書)

遭指控涉及性騷擾的總統府資政顏志發今天(6日)再度發出聲明,表示撤回之前提出的刑事訴訟,且已向蔡英文總統請辭資政一職,會全力配合調查。他並強調性騷擾指控是莫須有,希望調查結果能還他公道。

一名「小英之友會」前員工日前指控總統府資政顏志發涉及性騷擾,顏志發5日發出聲明,表示他已提出刑事訴訟,盼能釐清案件真相,讓正義得以伸張。此舉引發質疑,不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總統府面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表示不支持加害者提告的行為。

顏志發今天下午再發出聲明,表示本於尊重並支持性平調查的專業與權威,他即日起先行撤回對不實言論提誹謗的告訴。他也將全力配合性平調查,務求事實曲直終得公斷,以釐清真相,捍衛自己與社團名譽。

顏志發也指出,為避免遭有心人進行政治操作,混誤真相焦點,他已向蔡英文總統請辭資政一職。

顏志發也再度喊冤,強調自己一向以「誠信」為宗,以公允磊落自許,不做虧心敗德之事,絕不曾有外界無端指控的不名譽言行,所謂「性騷擾」更是莫須有。他希望能經由公正的調查程序再正是非,還其公道。

相關留言

台版#MeToo風暴延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