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行政院顧問鄭宏輝遭指控性騷擾 鄭宏輝:匿名抹黑、人格謀殺

  • 時間:2023-06-14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行政院顧問鄭宏輝遭指控性騷擾 鄭宏輝:匿名抹黑、人格謀殺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左)14日代受害者出面指控曾遭行政院顧問鄭宏輝性騷。鄭宏輝則透過臉書發文(右)表示,他不曾違背女性意願做出任何逾矩行為。(合成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直播/鄭宏輝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天(14日)代受害者出面指控曾遭行政院顧問鄭宏輝強吻、性騷擾。鄭宏輝則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不曾違背女性意願做出任何逾矩行為,游淑慧因個人立委選情艱困,以沒有證據的匿名抹黑對他人格謀殺,他願意主動接受全面調查,相信司法將還他清白。不過,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則說,鄭宏輝指控涉及性平爭議已不符合國人對此政院顧問榮譽職的期待,行政院將立即解聘 。

政壇性騷擾連環爆,國民黨的台北市議員游淑慧14日舉行記者會,提及自己日前接到朋友來電,對方要為朋友尋求協助,指控行政院顧問、前民進黨新竹市議員鄭宏輝曾涉性騷擾。

游淑慧代為公布受害者聲明指出,現任神腦國際董事長鄭宏輝於2021年某場餐敘後,順道載受害者回家時,遭到鄭宏輝於車上突然親吻且掏出性器官,示意受害者與他發生性行為,受害者最後以「生理期不方便」為由脫困。游淑慧說:『(原音)之後拉住我的手,頭立刻衝過來親我,當下來得太快太突然,我完全愣住了,心裡想的是,司機什麼不救我。於是我推開他,我已經結婚有小孩。鄭宏輝馬上回我,我也結婚有小孩,小孩都很大了。他邊說邊解開褲子的拉鍊,並且掏出他的生殖器官。』

對此,鄭宏輝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面對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的政治操作攻擊,他要提出4點聲明。首先,他不曾違背女性的意願做出任何逾矩的行為,匿名的政治指控模式,是一種人格謀殺、謀取游淑慧個人選舉的政治利益,他非政治候選人,政治操作與攻擊大可不必。

鄭宏輝表示,游淑慧個人選情艱困,以沒有證據、沒有當事人出面的匿名抹黑來博取聲量,傷害他人名譽,這種行為應該被社會譴責。

鄭宏輝最後強調,他願意主動接受任職單位與司法的全面調查,但不會屈服於政治操作和抹黑,相信司法調查將會還他清白。

對於鄭宏輝遭到指控涉及性騷擾,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則表示,行政院對於無給職的政務顧問遴聘有一定規範,鄭宏輝遭指稱涉及性平相關爭議已不符合國人及社會對此榮譽職的期待,行政院將立即解聘。林子倫並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同時指示交通部,就此次事件成立性平調查小組,依照相關規範嚴查事實真相。

相關留言

台版#MeToo風暴延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