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控性騷擾 陳柏惟致歉:沒資格成為民代候選人

  • 時間:2023-06-15 20: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遭控性騷擾 陳柏惟致歉:沒資格成為民代候選人
陳柏惟15日說,「我認為連自己的支持者都照顧不好的人,沒有資格成為一個民意代表候選人。」(擷自陳柏惟臉書)

前立委陳柏惟被女志工指控性騷擾。陳柏惟今天(15日)說,他感到非常抱歉,也希望能獲得諒解,而傷害支持者的期待與信任,「我認為連自己的支持者都照顧不好的人,沒有資格成為一個民意代表候選人」。

陳柏惟也說,謝謝志工願意說出來,讓他知道自己不對的地方,讓她產生不舒服,言詞相處的拿捏不恰當,他很抱歉,「深刻反省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女志工今天在臉書撰文指控陳柏惟性騷擾,例如陳柏惟對她說有沒有興趣要去學按摩,並說「會按摩的女生很加分欸!」等等。她並提到,在偶然的閒聊中,陳柏惟總是會迸出幾句略帶性暗示的話語,希望陳柏惟不要再用這種輕蔑語氣向女性說話,女生並不是生來要學習任何技能來取悅男人的工具。

對此,陳柏惟在臉書發文指出,對於志工的指控與造成她不適的言論,他要誠摯道歉。

陳柏惟提到,與志工認識,是因為志工表示在職場上遇到性騷擾,而該職場是在他的選區,也覺得這件事需要協助,因此請團隊主動聯繫,解決這件事。一直以來,發生在志工身上的遭遇,他不只一次努力協助。

陳柏惟說,關於志工文中提到的,他不當的言語為她帶來困擾與不適,為此他感到相當抱歉,也希望能獲得諒解。無論他是否有這樣的動機,造成不舒服是事實。「在這件事情上,我傷害支持者對我的期待與信任,我認為連自己的支持者都照顧不好的人,沒有資格成為一個民意代表候選人。」

陳柏惟表示,不管是志工還是社會各界與親友,因此受到連累與傷害者,他都非常抱歉。關於性平方面,他的確有所不足,深刻反省,日後會更謹慎仔細。

相關留言

台版#MeToo風暴延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