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洪智坤、顏志發遭控性騷擾 綠委:支持受害者提告

  • 時間:2023-06-06 15: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洪智坤、顏志發遭控性騷擾 綠委:支持受害者提告
民進黨團6日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針對洪智坤遭指控性騷擾,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支持受害者提出申訴(劉玉秋攝)

民進黨性騷擾爭議頻傳,總統府資政顏志發、前高雄市長陳菊辦公室主任洪智坤近來皆遭指控曾涉及性騷擾。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6日)表示,對於洪智坤性騷擾案,她支持被害者透過合法或相關管道提出申訴,保障個人的權益。至於顏志發對於捲入性騷擾案提出刑事訴訟,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說,支持受害者提告,而被指控為加害者提告是法律賦予的權利,但她不支持這樣的行為。

民進黨內性騷爭議連環爆,近來總統府資政顏志發被「小英之友會」前員工指控性騷擾,前高雄市長陳菊辦公室主任洪智坤也遭女導演指控涉及性騷擾。

雖然洪智坤透過臉書聲明,強調給人不好的感受,一定是自己的錯誤,他會真誠道歉,改進並彌補過錯,但民進黨團6日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在會中受訪時表示,洪智坤確實曾在高雄市政府與選舉總部待過,也曾到台北市政府和台南市政府任職,但洪智坤的個人行為受到大眾質疑,她支持受害者提出申訴。劉世芳說:『(原音)他個人的行為要面對大眾的質疑,如果有任何性騷擾、性侵害的話,我支持被害者透過合法或相關管道提出,保障個人的權益。』

至於遭「小英之友會」前員工指控性騷擾的總統府資政顏志發則發出聲明表示,已提起刑事訴訟,盼釐清真相,但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宣稱,性騷加害者提告,他不贊成。為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表示,她支持受害者提告,而被指控為加害者提告也是法律賦予的權利,但她並不支持這樣的行為,她相信社會會與受害者站在一起,民進黨相關案件調查後,若需要進入司法程序,希望黨部能提出法律扶助。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則強調,現在各大政黨面對性騷擾爭議事件,只有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主動面對、主動調查、主動提出處分,甚至主動要求全黨一起上性平課,他自己也會參加,反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何作為?鄭運鵬坦言,民進黨在性平事件上有所受傷,但民進黨必須主動面對,也會站在被害人這邊,提供協助、健全管道,希望在這樣的社會運動之後,每個政黨都變得更好。

相關留言

台版#MeToo風暴延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