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學恒被指性騷強吻藍營議員 鄭文燦:態度難被接受

  • 時間:2023-06-09 15: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朱學恒被指性騷強吻藍營議員 鄭文燦:態度難被接受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朱學恒的態度很難被社會接受。(資料照/吳琍君 攝)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揭露,曾被網路紅人朱學恒強吻;朱學恒道歉,並解釋當時喝醉斷片,沒有印象。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9日)受訪時表示,朱學恒的態度很難被社會接受。

各界近來揭露不少性平事件,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也表示,曾被網路紅人朱學恒強吻;朱學恒道歉,並表示當時喝太醉,沒有印象。

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9日出席「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創業展-夏季展」受訪時表示,性平案件要保護當事人,當事人的態度也非常重要;朱學恒的態度很難被社會接受。鄭文燦說:『(原音)我想每一個性平案件應該要保護當事人,有涉及相關案件需要做調查,需要確認整個性平案件的真相,當事人的態度也是非常重要的,我想這樣的態度很難獲得社會的接受。』

鄭文燦表示,觀察國外經驗,MeToo事件掀開過去沒有被處理的性平事件,政府正持續改革性平,包含將性騷擾樣態做成指引;同時參考專家與國際做法,建立一個友善、直接、可信賴的外部申訴機制,「這是必要的機制轉換」。

民進黨內日前發生數起性騷事件,日前被徵召提名參選永和立委的李正皓宣布退選,而被認為督導處理性平事件不周的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也被點退選。外界討論這是否代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籌組的民主大聯盟受挫?鄭文燦表示,組成民主大聯盟是為了整合社會多元意見,讓保護台灣的路線得到更大力量;他表示,這個路線不會變,至於個別提名候選人的調整,尊重中央黨部的決定。

桃園和台中8日在行政院會提出,希望中央協助,取締改裝排氣管的噪音車。對此,鄭文燦表示,取締改裝車的噪音,減少對民眾生活安寧的影響,這是必要的;但是源頭管理也需要檢討。他表示,交通部跟環保署會針對改裝車的規範,進行各種樣態的研討。

相關留言

台版#MeToo風暴延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