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劉仕傑被控性騷 時代力量致歉並擴大調查

  • 時間:2023-06-09 10: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劉仕傑被控性騷 時代力量致歉並擴大調查
時代力量秘書長李兆立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對黨員劉仕傑涉性騷案送紀委會調查。(林詠青 攝)

政壇「MeToo」事件連環爆,時代力量前議員參選人劉仕傑也被一名女子指控曾對她性騷擾。時代力量今天(9日)召開記者會,為黨員涉入爭議致歉,並強調會將劉仕傑送紀委會,並擴大調查及進行相關處置。

時代力量秘書長李兆立在記者會中指出,時代力量感謝當事人勇敢說出此事,讓性平案件能在陽光下被檢視,時代力量才能處理且遏止此類事件未來再發生的可能。

李兆立表示,根據指控內容,劉仕傑這起性騷擾的時間雖在他擔任外交部公務員時,尚未加入時代力量,目前也僅為黨員,已無黨職,但時代力量基於對性騷擾零容忍的態度,將一併擴大調查及進行相關處置,最重懲處是開除黨籍。

李兆立指出,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9日凌晨開啟臨時決策會議,決議將劉仕傑送紀律委員會調查。另外,對於劉仕傑入黨後是否也涉及其他性平事件,亦併列入調查範圍。他也呼籲有相關情資者,可聯繫時代力量性平會信箱:[email protected]

目前劉仕傑已關閉臉書,李兆立表示會持續連繫,並呼籲劉仕傑說清楚,接受社會檢視。

相關留言

台版#MeToo風暴延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