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明濱遭控涉性騷 衛服部委辦事項他人代理

  • 時間:2023-06-17 12: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李明濱遭控涉性騷 衛服部委辦事項他人代理
衛福部全國自殺防治中心計畫主持人李明濱。(圖取自社團法人台灣自殺防治學會官網)

衛福部全國自殺防治中心計畫主持人李明濱遭控涉性騷擾。衛福部今天(17日)表示,自殺防治學會已依要求在3天內著手調查,會持續關切進度,並指示學會派人代理計畫委辦事項。

衛生福利部心理健康司副司長鄭淑心今天表示,14日已通知自殺防治學會3天內要開始調查性騷擾事件,但事件發生已有段時間,調查也有一定程序、需要時間;衛福部對3個指控案都有掌握,沒有預設調查完成時間,但會持續密切關注進度,避免拖延。

媒體追問是否在調查期間先將李明濱調離現職,鄭淑心說,自殺防治中心計畫是由衛福部委託自殺防治學會辦理,委辦事項內容目前不適合由計畫主持人持續進行,但自殺防治業務不能停,因此已指示學會另外由其他人代理;至於由誰代理,目前尚不確定。

媒體14日報導,台灣自殺防治學會有2名前員工指控,2018年在職時,遭到學會理事長李明濱涉性騷擾,不但摸手、摸腿,甚至傳私密照,讓員工心生畏懼。

壹蘋新聞網今天報導,再有學會前員工出面指控,2015年拍攝李明濱在台大通識課期間,遭李明濱以討論為由帶進休息室,不但摸手,還抓她的手磨蹭自己的生殖器。

衛福部心理健康司14日透過新聞稿指出,自殺防治中心為衛福部委辦自殺防治學會辦理計畫,李姓教授為計畫主持人。對於此事將請自殺防治中心於3天內進行調查,並邀請外部委員參與,衛福部也會派員參與;李姓教授是否適任,將依調查結果再行評估。

相關留言

台版#MeToo風暴延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