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捲性騷風波 藍祖蔚爆請辭國影中心董座

  • 時間:2023-06-09 18: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捲性騷風波 藍祖蔚爆請辭國影中心董座
國影中心內部同事證實,9日為藍祖蔚最後一天在國影中心上班。(資料照/中央社)

遭知韓文化協會執行長朱立熙指控為性騷擾慣犯的國家電影及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雖然透過律師發言駁斥指控,不過9日下午在個人臉書上PO文,表示「千山獨行,江湖告別,謝謝大家收看」。國影中心內部同事已證實,今天(9日)藍祖蔚最後一天在國影中心上班。文化部對此則沒有回應。

藍祖蔚在臉書指出,他到國影中心是來奉獻,不是來做官,他不是高官,是電影苦力,過去他三年來做了什麼事情,看到的人都知道,能為他所愛的電影獻身,是他輩子最大的榮幸,感謝文化部給他三年時光,感謝所有支持經典修復的影迷 ,感謝所有接受我訪談,留下珍貴歷史記憶的前輩,感謝所有幫他圓夢的中心同事,然而塵緣終有盡,藍祖蔚說:「我俯仰無愧,更慶幸自己能盡棉薄之力。」

藍祖蔚也引用「山在虛無飄緲間」這首歌,回應近日有關他性騷擾的指控,表示「20年前都已經為當事人釐清的往事,我不想再多做抗辯更不想成為政治砲灰,但我確知再留下來也不能為我的愛,多盡一絲心力了,千山獨行,江湖告別,謝謝大家收看,這也是我在臉書上的最後一篇文章」

藍祖蔚也借用瓊瑤阿姨的「庭院深深」 告別,表示對不起來不及做瓊瑤、蔡琴、劉明、吳慷仁等人的口述,「多少的往事已難追憶,多少的恩怨已隨風⋯⋯ 不如歸去。」最後也不忘拜託大家,一定要看蕭菊貞導演的紀錄片《寂寞,南方鐵道》。



國家電影及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9日下午表示「千山獨行,江湖告別,謝謝大家收看」。(截取自藍祖蔚臉書)

延伸閱讀

國影中心董座藍祖蔚遭指性騷慣犯 文化部:「嚴肅謹慎處理」

相關留言

台版#MeToo風暴延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