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解車用晶片荒!台積電加速生產、聯電願協助調配產能

  • 時間:2021-01-28 23: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解車用晶片荒!台積電加速生產、聯電願協助調配產能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tsmc)。(AFP)

車用晶片大缺貨,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表示,正加速車用產品生產,並重新調配產能供給以增加對全球汽車產業的支持。聯電與力積電也都表示,將盡力協助。

車用晶片供不應求已影響車廠減產,德國、日本與美國政府紛紛向台灣求助,經濟部長王美花27日與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與力積電代表開會商討對策。

台積電今(28)日針對車用晶片供給發布聲明,表示緩解車用晶片供應挑戰對汽車產業造成的影響是台積電的當務之急。

台積電指出,汽車產業供應鏈既長又複雜,已與客戶合作確認其關鍵需求,正在加速生產相關車用產品。

在產能因各領域的需求而滿載的同時,正重新調配產能供給以增加對全球汽車產業的支持。

生產時程砍半 台積電馳援全球廠商

日經新聞報導,台積電將啟用能將生產時程縮短多達50%的最急件處理等級(Super Hot Run),生產車用晶片,只是其他晶片產能則將受到擠壓。台積電對此並不評論。

晶圓代工業者表示,車用晶片多採用成熟製程生產,一般交期約1至2個月,至於最急件處理等級生產是否能夠將生產時程縮短50%,則需視產品複雜度與產能狀況而定。

聯電與力積電也都表態願意配合協助緩解車用晶片缺貨問題。聯電指出,除提升生產效率,並將審視產能優先順序,若有其他客戶需求較不急迫或庫存相對較充裕,將協助調配產能。

力積電也表示,會盡量調配產能,協助緩解車用晶片短缺。至於世界先進,因即將於2月2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正處緘默期,不便回應。

相關留言

全球晶片大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