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潛艦案延燒 法國取消和英國國防大臣會談

  • 時間:2021-09-20 05: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潛艦案延燒 法國取消和英國國防大臣會談
法國國防長帕利(Florence Parly)(左)、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右)。(AFP/AP/達志影像)

路透社19日報導,2名知情人士透露,在澳洲解除和巴黎的潛艦合約、改和華府與倫敦達成協議之後,法國已取消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和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原訂本週舉行的會議。

消息人士說,是帕利親自決定要取消這場雙邊會談,證實了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稍早前有關會議已被取消的報導。

路透社未能立即聯絡上法國國防部,而英國國防部則拒絕發表評論。

澳洲取消和法國海軍船舶集團(Naval Group)在2016年敲定的數百億美元潛艇合約,已經引發一場外交危機,巴黎召回駐華府和坎培拉大使。

法國聲稱盟國並未徵求過他們的意見,而澳洲則表示,他們過去數月來已向巴黎明確表示對這項合約的擔憂。

法國政府發言人19日表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未來幾天透過過電話討論這場危機。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美英澳組成AUK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