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總統大選最新民調約6比4 馬克宏與雷朋差距再拉大

  • 時間:2022-04-21 14:02
  • 新聞引據:、法廣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法總統大選最新民調約6比4  馬克宏與雷朋差距再拉大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右)與極右翼領導人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AFP合成圖)

法國2022年總統選舉將於本周日(24日)舉行第二輪投票,《法廣》報導,根據最新民調顯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對手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差距再次小幅拉大,馬克宏民調以56%勝過極右派雷朋的44%。

根據巴黎人報委託依普索民調機構進行的法國大選第兩輪投票的每日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即將卸任的總統馬克宏獲得56%的選票,而他的對手瑪琳·雷朋獲得44%的選票。 

距離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還剩下不到4天,巴黎人報報導,根據18日替巴黎人報( Le Parisien)、法國國家廣播電台(Radio France) 和法國國家電視台(France Télévisions) 進行的依普索(Ipsos Sopra Steria )每日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兩名候選人中,無論如何,馬克宏似乎都是最受歡迎的;即使情況仍有可能發生變化。

這項民調顯示,自第一輪以來,馬克宏和瑪琳·雷朋之間的差距正在逐步穩定。自第一輪以來,這項依普索所做總統選舉每日晴雨表民調結果,在馬克宏和瑪琳·雷朋之間的對立力量的關係只有很少的變化。這項18日所做民調結果,即將卸任的總統與他的競爭對手民族同盟RN的瑪琳·雷朋之間的差距為12個點數,估計誤差為3.2分。這有利於馬克宏在第二輪選舉中成為獲勝者。

還有13%民眾尚未表態

報導指出,需要注意的是在那些確定投票的選民中,有13%的人尚未表示把票投給誰。 

至於幾天前鬧得沸沸揚揚的第一輪投票中支持梅朗雄(Jean-Luc Mélenchon )的大批選民表示棄權不去投票,但隨着第二輪時間的臨近,他們的棄權率也降低了。 4月15日原本有56%的人沒有表白要支持馬克宏或雷朋,但現在降低到 46%。與此同時,票投馬克宏的比率增加了十個百分點。 

根據依普索民調,72%的選民表示本周日的第二輪會去投票。果真如此,投票率仍然比第一輪的73.7 %還低。而2017年第二輪投票率為74.6 %。 

周一民調顯示,59%的法國受訪者預測總統候選人馬克宏將獲勝,對於打算投票給他的87%的受訪者當然也就是這種情況,不過,對於打算將票投雷朋的26%的受訪者來說也是如此。 

相關留言

馬克宏成功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