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與歐盟執委會主席祝賀英王與王后加冕

  • 時間:2023-05-06 21: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Ukrinform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拜登與歐盟執委會主席祝賀英王與王后加冕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和王后卡蜜拉(Camilla)6日加冕典禮結束後,回到白金漢宮向民眾揮手致意。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6日)祝賀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和王后卡蜜拉(Camilla)加冕,讚揚「美國和英國之間的恆久友誼」。

拜登在推特貼文,稱兩國關係是「我們兩國人民力量的來源」,並接著說,他為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代表美國參加這個歷史的時刻」感到驕傲。

此外,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表示,英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驗證了英國君主制的持久力量」。

范德賴恩在推特貼文表示:「一種穩定與持續性的象徵,我祝賀查爾斯三世國王和卡蜜拉王后。」范德賴恩的推文並附上她在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教堂舉行的英王加冕儀式上的照片。

此外,烏克蘭國家通訊社(Ukrinform)今天報導,范德賴恩也在推特貼文表示,他趁著出席查爾斯國王加冕典禮的機會,與同樣出席加冕儀式的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舉行會談,討論歐盟進一步支持遭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

范德賴恩的推文寫道:「與總理什米加爾舉行一次非常富有成效的會談。考慮到6月在倫敦舉行烏克蘭重建會議(Ukraine Recovery Conference),我們討論歐盟對烏克蘭復甦和重建的支持。歐盟仍然堅定地致力於幫助烏克蘭重建國家。」

根據先前的報導,什米加爾這次與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Olena Zelenska)共同出席查爾斯國王的加冕典禮,在此之前,什米加爾已在倫敦與各國領袖舉行多場重要會晤。

相關留言

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