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懷已故女王 威廉王子:她會為加冕典禮感到驕傲

  • 時間:2023-05-08 06: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緬懷已故女王 威廉王子:她會為加冕典禮感到驕傲
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 圖) 7日出席查爾斯國王(King Charles)的加冕音樂會。(AFP)

路透社報導,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7日表示,已故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會對查爾斯國王(King Charles)的加冕典禮「感到非常驕傲」

伊莉莎白二世去年9月與世長辭後,查爾斯王儲隨即成為新君主英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他和妻子卡蜜拉(Camilla)6日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加冕典禮,這是英國70年來的第一場加冕典禮。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發言人表示,查爾斯和卡蜜拉「為昨天的活動深深感動」,並「對所有協助如此一場榮耀的場合、以及許多走出來展現支持的人們深表感謝」。

查爾斯、卡蜜拉、以及其他的皇室高級成員,加入了受邀嘉賓和2萬民眾的行列,出席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舉行的加冕音樂會(Coronation Concert)。

查爾斯國王的兒子─威廉王子在這場音樂會發表談話。他表示,「就像我的祖母在她的加冕典禮上所說的,加冕典禮是我們對未來希望的宣言。我知道她就在那裡,深情地注視著我們,而且她會是個非常自豪的母親」。

這場音樂會眾星雲集,表演的嘉賓包括老牌歌手萊諾李奇(Lionel Richie)、美國歌壇流行天后凱蒂佩芮(Katy Perry)、義大利知名男高音波伽利(Andrea Bocelli)、以及英國接招合唱團(Take That)等。至於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則透過影片致意。

相關留言

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