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同婚專法通過  陸委會:將擬兩岸港澳配套

  • 時間:2019-02-21 19: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同婚專法通過  陸委會:將擬兩岸港澳配套
大陸委員會今天(21日)宣布,專法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將研擬兩岸及台港澳同志婚姻相關配套措施。(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行政院會今天(21日)通過草案,允許成年同性伴侶可成立同性婚姻關係,引起中國大陸網民關注。大陸委員會今天(21日)宣布,專法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將研擬兩岸及台港澳同志婚姻相關配套措施。

行政院會21日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規定年滿18歲的同性伴侶可成立同性婚姻關係,專法自5月24日起實施。這是首部以釋憲案為名的法案,法案後續將送立院審議。

陸委會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詢問,台灣同性戀者未來若希望循同婚專法,與中國大陸、香港、澳門伴侶在台灣結婚,陸委會將如何因應。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一旦同婚專法三讀通過,陸委會絕對會站在尊重人權角度,一視同仁,配合檢視並研議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等相關配套修法。

他並強調,不可能全世界的同志都可以與台灣同志配偶結婚,兩岸、台港澳卻差別對待。

相關留言

政院同婚專法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