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同婚專法影響選情?蘇揆:我們都是同一國 盼互相包容

  • 時間:2019-02-22 10: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同婚專法影響選情?蘇揆:我們都是同一國 盼互相包容
行政院長蘇貞昌(劉玉秋 攝)

行政院版同婚法案出爐,草案名稱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不過,外傳民進黨中南部立委仍憂心政府處理同婚議題會影響民進黨2020大選。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2日)表示,政府尊重公投結果提出專法,也遵守大法官會議的解釋設定草案內容,他非常期盼台灣社會能一起向前走,「我們都是同一國的。」

行政院會通過爭議多時的同婚法案,草案名稱避開爭議詞彙,取名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行政院並以最快速度將草案函請立法院審議,希望趕在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解釋所定的5月24日前完成審議、公告施行。

不過,即便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邀集民進黨立委討論同婚法案內容,但仍傳出有中南部的民進黨立委對草案仍有疑義,甚至擔憂會影響民進黨2020大選。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透過臉書影片向社會柔性訴求,呼籲彼此互相包容後,蘇貞昌22日列席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前受訪時也重申,同婚法案是很多人暗夜啜泣等待的法案,他衷心期盼各方互相尊重,讓台灣一起向前走。蘇貞昌:『(原音)我衷心期盼國人同胞,我們都是同一國的,有多少人在暗夜啜泣等待,今天我們尊重公投結果提出專法,遵守大法官會議的解釋設定內容,我們不期待各方只堅持自己,而是非常期盼大家一起向前走,大家互相尊重,包容接受不同,友善對待彼此,讓台灣成為互相尊重、非常友善的國家。』

同婚法案送到立法院審議後,民進黨為了爭取立法時效,研擬將草案逕付二讀,但在野黨對於草案還有不同意見,戰場將回到立法院,能不能趕在5月24日前完成審議,將是一大考驗。

相關留言

政院同婚專法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