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院版同婚法案 蘇揆晚間與綠委共商關鍵條文

  • 時間:2019-02-20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政院版同婚法案 蘇揆晚間與綠委共商關鍵條文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王韋婷攝)

反同公投過關,行政院依法在3個月內提出相對應法案,21日的行政院會將通過政院法的同婚法案。由於同婚法案事涉重大,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0日)晚間7時半將向民進黨全體立委說明政院版法案內容,並一同討論法案名稱與關鍵條文。

去年底公投第12案「你是同意以民法婚姻以外的形式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過關,行政院依照「公投法」的規定在本月底前提出政院本的同婚專法送立法院審議。反同陣營質疑政府「換湯不換藥」,19日晚間聚集在行政院前抗議,要求政院落實愛家三公投的民意,不應混淆婚姻一男一女的定義;而挺同陣營也在場邊聚集,雙方相互叫陣、壁壘分明。

同婚專法事涉重大,法務部連日來研擬政院版草案,但是在專法名稱和婚姻權、伴侶權的規定上沒有定案。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今天受訪時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祕書長李孟諺、政務委員陳美伶和法務部長蔡清祥晚間7時半將向全體黨籍立委說明政院版本法案內容,並一同討論名稱與關鍵條文。

Kolas表示,法務部尚未將法案送進行政院,預計要下午過後、傍晚才會送進來,蘇揆晚間會親自向執政黨立委說明。由於民進黨立委對於同婚法案看法尚未趨於一致,可能對法案有不同意見;Kolas說,行政院會傾聽立委看法,若全體都有共識,也不排除納入立委的意見至政院版本中。

另外,媒體報導,昨晚挺同與反同陣營聚集在政院前抗議後,蘇揆今晚才緊急邀集民進黨立委討論該如何落實公投民意。Kolas表示,行政院很早之前就決定要與立委討論同婚法案,此模式早已確立,只是之前尚未確定會議時間。

相關留言

政院同婚專法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