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同婚專法 總統:相信政院會做最具智慧決定

  • 時間:2019-02-20 12: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同婚專法 總統:相信政院會做最具智慧決定
蔡英文總統20日上午在迴廊談話時被問到對於同婚專法的看法。(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20日)上午在迴廊談話時被問到對於同婚專法的看法。總統表示,雖然台灣社會對於這個議題有不同看法,但對於權益的保障已逐漸有共識,這個階段就是要決定在法律上以何種形式給予保障,她相信行政院會秉持釋憲內容及公投結果,做出最具智慧的決定。

行政院將在21日院會中通過同婚專法草案,行政院長蘇貞昌預計20日晚間與黨籍立委說明專法內容,蔡英文總統上午在迴廊談話中被問到對於同婚專法的看法。

總統表示,針對這個議題,台灣社會在過去2年經歷了許多討論與思考,甚至有些對立與衝突,在這段期間,大法官做了釋憲文、人民也透過公投表達了意見,她相信很多人都認為現在已到了解決問題的關鍵時刻。

總統指出,在這個議題上,社會有不同看法,但對於權益的保障已漸漸有了共識,這個階段要處理的重點,就是決定要如何給予必要的保障。總統:『(原音)經過這段時間,社會的討論之後,其實在權益的保障這件事情上,社會是漸漸的有共識,只是我們要用何種法律的形式給予必要的保障,這是我們這個階段要處理重點。』

總統表示,她相信行政院會秉持大法官釋憲及公投這兩項重要的結論,做出最具有智慧的決定。

相關留言

政院同婚專法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