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同婚專法出爐 府:盼找到現階段最合適平衡點

  • 時間:2019-02-20 22: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同婚專法出爐 府:盼找到現階段最合適平衡點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歐陽夢萍 攝)

行政院今(20日)晚公布同性婚姻專法的名稱與內容,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項草案是努力在社會不同價值取向中求取平衡,難度確實很高,總統府與行政院的態度一致,都希望盡可能縮小雙方的差距,找到現階段最合適的平衡點。總統府期盼立法院朝野能理性討論,也相信台灣社會能相互尊重、停止對立,讓台灣在友善與包容中往前進。

在行政院提出同婚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0日晚間表示,就如同蔡英文總統上午在迴廊談話中所說,不同世代、不同宗教信仰、不同價值取向的人對於婚姻平權議題確實有不同看法,但在權益保障上,社會逐漸形成基本共識,現階段的重點是以何種法律形式進行必要保障。蔡總統也表示,現在是解決問題的時候,她相信行政院會在符合大法官解釋及公投結果的前提下,做出智慧的處理。

張惇涵指出,這項草案的難度很高,總統府與行政院態度一致,都希望能盡量縮小雙方的差距,找到現階段最合適的平衡點。張惇涵:『(原音)行政院所提出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是努力在社會不同的價值取向中求取平衡,確實有非常高的難度。除了必須遵守大法官748號解釋文,以及它代表的人權精神,也要尊重公投的結果,以及它背後代表的傳統價值。總統府與行政院態度一致,都希望能夠盡可能縮小雙方的差異,找到現階段最合適的平衡點。』

行政院將在21日院會通過這項草案,並送立法院審議,張惇涵表示,總統府期盼朝野能夠理性討論,也相信台灣社會能夠用相互尊重,撐出最大的社會共識,也希望社會各界展開對話、停止對立,讓台灣在友善與包容中往前進。

相關留言

政院同婚專法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