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反制新疆制裁 布林肯譴責毫無根據

  • 時間:2021-03-28 10: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中國反制新疆制裁  布林肯譴責毫無根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警告,中國反制新疆制裁是毫無根據。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7日警告,在北京對待維吾爾人的爭議上,中國制裁兩名美國人是「毫無根據」,且只會讓外界更嚴厲地檢視「新疆種族滅絕」議題。

布林肯說:「北京試圖威嚇,並讓那些為人權及自由發聲的人噤聲,只會引發對新疆持續中的種族滅絕及反人道罪行,越來越多的國際檢視。」

中國27日宣布制裁兩名美國人、一名加拿大人及一個人權倡議實體,來回應上週美加在中國對待維吾爾少數民族的議題上,對中國所實施的制裁。

布林肯稱中國制裁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的兩名成員是「毫無根據」。

根據人權團體,至少有100萬名維吾爾人及其他大多為穆斯林的族群,遭關押在新疆集中營。他們指控中國當局強制對女性絕育,並強迫他們從事勞動。

歐盟、英國、加拿大及美國對這些指控已經採取聯合行動,制裁了新疆的政治及經濟高層,也引發北京制裁歐盟及英國個人的報復行動。

布林肯說:「我們與加拿大、英國及歐盟及世界其他夥伴及盟友站在一起,呼籲中國停止違反人權,及打壓新疆主要為維吾爾穆斯林、其他族裔及宗教少數團體,並釋放那些遭隨意關押的人士。」

相關留言

新疆棉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