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抵制全球品牌 美國譴責籲國際回應

  • 時間:2021-03-27 09: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中國抵制全球品牌 美國譴責籲國際回應
許多國際成衣廠牌在去年宣布抵制產自新疆的棉花,包括瑞典的H&M、美國的Nike、德國的Adidas,以及日本的Uniqlo。(AFP)

中國抵制指控新疆棉花產業壓榨勞動力的國際品牌,對此,美國26日表示譴責。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表示:「美國譴責PRC…社群媒體、企業和消費者抵制包括美國、歐洲和日本企業的舉動。」PRC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

根據人權團體表示,新疆至少100萬維吾爾和其它大部份是穆斯林的少數民族,遭中國集中關押,中國強迫這些人勞動,並逼維吾爾婦女節育,等同於種族滅絕。

波特說:「我們讚揚並與遵守美國法令的企業站在一起,確保我們消費的產品不是來自強迫勞動。」

許多國際成衣廠牌在去年宣布抵制產自新疆的棉花,包括瑞典的H&M、美國的Nike、德國的Adidas,以及日本的Uniqlo。這些去年的聲明在這個星期重新被搬上中國的社群媒體微博,引爆爭議。

此外,白宮新聞秘書(發言人)莎琪(Jen Psaki)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也表示,國際社會應反對中國以私人企業依賴其市場作為武器的行動,以及扼殺言論自由和阻礙商業道德行為。

莎琪說,美方密切關注新疆議題,已經採取強有力行動,防止中國以恐怖侵犯人權的行為從新疆獲利,並停止進口透過強迫勞動製成的中國產品。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新疆棉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