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報復新疆制裁 中國再出手制裁美加3人1實體

  • 時間:2021-03-27 21: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報復新疆制裁 中國再出手制裁美加3人1實體
中國外交部表示,美加日前對新疆有關人員和實體的制裁,是基於「謊言和虛假訊息」。(圖: Unsplash)

路透社報導,中國今天(27日)宣布對美國和加拿大的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以回應先前歐美國家以侵害新疆人權為由,對中國公民與團體所實施的聯合制裁。 

中國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中國將對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曼欽(Gayle Manchin)、副主席伯金斯(Tony Perkins)實施制裁。同時,加拿大聯邦眾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及眾議院外委會國際人權小組委員會(Standing Committee on Foreign Affairs and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也將受到制裁。

根據中國外交部聲明,美加日前對新疆有關人員和實體的制裁,是基於「謊言和虛假訊息」。

相關留言

新疆棉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