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跟進禁用新疆棉? 經長設下禁用2前提

  • 時間:2021-03-26 10: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跟進禁用新疆棉? 經長設下禁用2前提
圖為中國新疆哈密地區的棉花田。 (AFP)

美國去年9月宣布禁用中國新疆棉,而服裝品牌H&M也因拒用新疆棉,遭中國網友揚言抵制。對於台灣是否跟進,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6日)受訪指出,會參考聯合國做法,且我國主要是開發機能布料、機能衣,也有為國際品牌代工,若廠商有要求,台灣產業就會配合做調整。

中國涉嫌侵犯新疆少數民族人權,並強迫勞動採收棉花,美國去年9月宣布,禁止從中國新疆進口棉花等5項產品,而瑞典服飾品牌H&M也因拒用新疆棉,近期引發中國網友抵制,還有多名台灣演藝人員表態支持新疆棉,引起議論。

由於過去經濟部長王美花曾強調聯合國若禁止,我國一定跟著禁,如今媒體也關注我國態度為何?王美花26日出席展覽開幕活動受訪時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也很重視人權,國際間尤其聯合國如有什麼做法,我國都會來參考,她還說,若國際品牌有要求,台灣產線就會配合調整。王美花說:『(原音)其實在台灣產業情形,我們主要是開發機能布料、機能衣,另外,我們主要也是做國際品牌的代工,所以廠商的要求,我們的生產線也會配合做相應的調整。』

另外,部分人士將苗栗、台中水情燈號亮紅燈,將實施供5停2限水措施,解讀與藍綠執政縣市有關,王美花也駁斥這樣的說法,強調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是以專業來討論,根據天氣預測、供水情勢,,還有水庫、地下水、伏流水等水源情形來做規劃,絕對沒有,也不可能有藍綠之分,並強調用水、抗旱不分藍綠。

相關留言

新疆棉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