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批戰狼恐嚇手段!法外交部召見中國大使 所有不滿一次説

  • 時間:2021-03-24 08:20
  • 新聞引據:法廣RFI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批戰狼恐嚇手段!法外交部召見中國大使 所有不滿一次説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Lu Shaye) (路透社/達志影像)

針對中國大使盧沙野以及中國使館最近發表一系列批評攻擊法國議員和學者的言論後,法國外交部23日召見了盧沙野,向他陳述了一系列不滿。法國外交部指出,盧沙野的這種方式,對中國與法國兩國元首所表達的政治意願構成障礙,對發展兩國關係也構成極其嚴重的問題,提醒他謹守外交分際。

法廣引述法新社說,法國外交部亞太司司長洛特霍拉里(Bertrand Lortholary)表示,外交部向盧沙野表達了對他的不滿。

盧沙野日前致函要求法國參議員取消訪台未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日前又在官網點名批判法國學者邦達茲(Antoine Bondaz)「跪舔台灣當局」「逢中必反」,是「小流氓」(petite frappe),是「瘋狗」,因此激怒法國輿論,引發政界、學界紛紛譴責。

洛特霍爾里告訴盧沙野,對中國使館在公共交流平台,使用激烈語氣的方法,不能接受,中國使館的做法超出了任何一個使館,在任何地方能被接受的限度。

法國外交部批評說,對法國議員,研究人員,新聞工作者的侮辱,煽動和威脅是根本的原則錯誤,是恐嚇的手段。

法國外交部還批評盧沙野譴責法國議員,忘記了他的身份職責區分,今後應當嚴格注意。

另外,法國外交部在召見中還提醒,法國不同意北京制裁包括法國歐洲議員在內的十名歐洲國民,以報復歐盟對鎮壓維吾爾族的制裁。

法國外交部消息人士指出,盧沙野對法國外交部極為直接性質的表達「感到震驚。」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新疆棉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