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議中國制裁 比利時召見中國大使

  • 時間:2021-03-23 22: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抗議中國制裁 比利時召見中國大使
在北京制裁1位比利時國會議員,以報復歐盟就中國鎮壓維吾爾一事對中國實施制裁之後,比利時召見了中國大使。圖為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圖:Pixabay)

比利時政府消息人士今天(23日)表示,在北京制裁1位比利時國會議員,以報復歐盟就中國鎮壓維吾爾一事對中國實施制裁之後,比利時召見了中國大使。

消息人士說,中國大使預料將出席今天稍後的這項會晤。

比利時外長同時批評中國這項禁止10名歐洲人入境的舉措。

歐盟、英國、美國和加拿大22日針對被控涉及迫害維吾爾和其他少數族群的中國官員,聯手展開制裁。

北京立即反擊,宣布禁止10名歐洲人入境中國,其中包括5名歐洲議會的議員。另外,也有2個歐洲機構和2個智庫遭到制裁,分別是歐盟理事會政治與安全委員會、歐洲議會人權分委會、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丹麥民主聯盟基金會。

遭到北京制裁的人士中,包括比利時聯邦眾院友台小組共同主席寇拉提(Samuel Cogolati),他在國會提出一項動議,將中國對維吾爾人的鎮壓稱為「種族滅絕」。

人權團體相信,最少有100萬名維吾爾和其他少數族群的穆斯林,被拘押在新疆的再教育營區。中國被控在這些營區中強迫婦女節育以及強迫勞動。

北京強烈否認這些指控,並宣稱再教育營是職業訓練計畫、工作方案,以及更好的教育,已經幫助掃除新疆地區的極端主義。

相關留言

新疆棉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