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報復新疆制裁 中國制裁英國9個人、4實體

  • 時間:2021-03-26 09: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報復新疆制裁 中國制裁英國9個人、4實體
報復新疆制裁 中國制裁英國9個人、4實體。示意圖。 (路透社/達志影像)

就在英國以侵害新疆人權為由對中國實施制裁後,中國今天(26日)宣布制裁英國4個實體及9位英國人,並稱英國對新疆議題的指控是「說謊與造謠」。

中國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經對英國4個實體及9名個人實施制裁,包含前保守黨領袖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及保守黨人權委員會。中國指控他們「惡意散佈謊言與造謠」。

中國外交部表示,被制裁的個人及他們的家庭成員,將禁止入境中國領土,並表示,禁止中國公民及機構與這些人士往來。

中國的這項制裁,是對美國、歐盟、英國及加拿大採取聯合制裁行動的一項報復。這些國家指控中國侵害新疆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民族的人權。北京先前已經對歐盟實施了報復性制裁。

活動人士及聯合國人權專家表示,有至少100萬穆斯林被關押在新疆集中營。活動人士及部分西方政治人物指控中國使用凌虐、強迫勞動及強制絕育等手段。中國則多次否認所有指控,並表示這些營區提供職業訓練,而且是對抗極端主義所需。

中國外交部在聲明中說:「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正告英方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中方將做出進一步堅決的反應。」

相關留言

新疆棉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