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疆棉風波 朱立倫指背後為美中對抗 江啟臣籲中國讓資訊公開透明

  • 時間:2021-03-27 18: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新疆棉風波 朱立倫指背後為美中對抗 江啟臣籲中國讓資訊公開透明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資料照/中央社)

新疆棉議題引發討論,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天(27日)表示,不能只看表面的藝人表態或中國的民族主義,其實背後隱含美中強權對抗的背景,台灣將無可避免受到衝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在臉書表示,中國應該公開新疆的資訊與狀況,讓外界了解新疆採棉工人的工作條件。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的青雁基金會27日舉辦「護憲保台論壇」,邀請黨內人士針對國民黨兩岸路線交換意見,新疆棉也成為場外熱門話題。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表示,外界不應該只看表面上的藝人表態和中國民族主義高漲,其實背後隱含的是美中強權對抗的結構,台灣無可避免會受到影響。朱立倫說:『(原音)所以這樣國際新長期持續對抗局勢,政府一定要做好因應措施,要非常嚴肅審慎面對,我會建議執政當局一定要非常嚴肅審慎面對。』

洪秀柱受訪時說,應該弄清楚新疆當地的真實情況,進一步了解事實情形。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透過臉書表示,漢人、維吾爾族或其他少數民族的勞動權、宗教權都應該獲得保障與尊重,中國也應該讓資訊公開透明,了解新疆採棉工人的工作條件和生活狀況。江啟臣表示,保障新疆人民的基本人權和生活、勞動條件,才是關切新疆棉事件的真正目的。

另外,台美剛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就有20架共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中共可能對台美進一步合作有意見,台灣應在美中之間保持等距、左右逢源的位置,不要偏向任何一方,以免成為強權衝突棋子。

相關留言

新疆棉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