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跟進西方制裁新疆官員腳步? 日本態度謹慎

  • 時間:2021-03-24 13:52
  • 新聞引據:NHK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跟進西方制裁新疆官員腳步? 日本態度謹慎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資料照片/AFP)

美國、歐盟等國針對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人權問題,紛紛採取制裁措施;對此,日本政府表示,對於制裁將持慎重態度,今後將與中方保持意見溝通,並強烈敦促其採取負責任的行動,以期改善現狀。

美國、英國、加拿大以及歐盟,22日對維吾爾自治區的黨政幹部等實施資產凍結和禁止入境等制裁,理由是參與了自治區的侵犯人權活動。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24日)報導,七國集團(G7)除日本以外的所有國家,都在該問題上採取了制裁措施,但是日本政府則表示,中國與日本在地理位置上十分接近,經濟方面也有十分緊密的聯繫,而且日本國內沒有規定因人權問題,而實施制裁的相關法律,基於以上原因,日本對於制裁持謹慎態度。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國際社會必須攜手合作對中方施加壓力,這一點十分重要。」他說,日本政府將與以美國為首的各國加強合作,同時與中方溝通,並強烈敦促其採取負責任的行動,以期改善現狀。

相關留言

新疆棉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