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籲北京 讓國際前往新疆查證人權狀況

  • 時間:2021-03-26 16: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英國籲北京 讓國際前往新疆查證人權狀況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26日表示,中國正以制裁來對付批評,他同時呼籲北京,允許國際前往新疆查證當地侵犯人權的真相。(圖:英國政府)

在中國宣布對英國制裁,以報復英國就侵害新疆人權情事對中國實施制裁之後,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今天(26日)表示,中國正以制裁來對付批評,他同時呼籲北京,允許國際前往新疆查證當地侵犯人權的真相。

美國已經聯合英國、歐盟、加拿大,陸續就新疆人權狀況宣布制裁新疆官員。

拉布在發表的聲明中說,「在英國加入國際社會的行列,制裁應該為侵犯人權負責的人們時,中國政府卻制裁其批評者。」

拉布表示,如果北京想要可信的反駁新疆侵犯人權的說法,就應該允許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充分的進入當地,以查證真相。

中國外交部在今天稍早,針對英國以侵害新疆人權為由對中國實施制裁一事發布聲明,宣布制裁英國的4個實體及9位個人,並稱英國對新疆議題的指控是「惡意散佈謊言與造謠」。

相關留言

新疆棉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