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疆棉人權問題 蘇揆:台灣為受壓迫的人發聲

  • 時間:2021-03-27 10: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新疆棉人權問題 蘇揆:台灣為受壓迫的人發聲
行政院長蘇貞昌3月27日前往板橋視察新板特專三文化設施用地,文化部長李永得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多位立委陪同。(林詠青 攝)

面對新疆棉人權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7日)表示,現在已經21世紀,還有國家將人民關在集中營、強迫勞動,違反普世價值。台灣過去長期受威權壓迫,人民最知道自由民主的可貴,一定為受迫害的新疆人發聲。

新疆因強迫少數族裔勞動生產「血棉花」,使得眾多國際知名品牌以人權疑慮為由停止使用,卻引發中國人民發起抵制國際品牌的爭議。

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視察新板特專三文化設施用地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現在已經21世紀,還有國家將人民關在集中營、強迫勞動,違反普世價值與基本人權。台灣過去長期受威權壓迫,人民最知道自由民主可貴,一定為受壓迫的人發聲。蘇揆說:『(原音)過去那麼長時間的威權統治,台灣人民最知道自由民主的可貴,我們今天看到香港漸漸失去民主自由,我們一樣為香港民主發聲;看到新疆人民受迫害,我們一樣為新疆人民發聲。』

而台美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之後,中國隨即派出20架共機擾台,創國防部公布統計以來最多架次的一次。台北市政府25日在行政院會上,建議7月的萬安演習應朝「逼真」方向演練,提升國人憂患意識。

對此,蘇揆重申,台灣與美國、周邊愛好自由民主價值的國家都是一體,為了維護區域和平而努力,台美簽署合作備忘錄同樣也是為了區域和平穩定。呼籲中國不要浪費國力派共機擾台,而應將更多力量用在造福人民上。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新疆棉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