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捲新疆棉爭議?BCI中國團隊:未發現強迫勞動

  • 時間:2021-03-26 08: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捲新疆棉爭議?BCI中國團隊:未發現強迫勞動
歐洲服飾品牌H&M因禁用新疆棉事件,24日晚開始在中國遭到輿論撻伐。圖為上海黃浦區一家H&M門市,店內顧客人數不多。 (圖:中央社)

「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被陸媒指為H&M等企業禁用新疆棉的幕後推手。BCI上海代表處25日回應稱,中國團隊未在新疆發現強迫勞動,企業行為與他們無關。

H&M一篇因強迫勞動等問題禁用新疆棉的聲明,近日在中國掀起一波抵制潮,曾發表類似公告的耐吉(Nike)、愛迪達(adidas)和優衣庫(Uniqlo)都遭輿論聲討。

多數被抵制的企業,都是BCI的會員。這是一個以推動全球棉業永續發展為宗旨的國際非營利組織,對環保及勞工權益有相關認證。BCI的總部在瑞士,在上海也設有辦事處。

H&M於2020年發布的聲明指出,由於在新疆越來越難進行相關調查,BCI決定暫停對當地發放許可,意即H&M不再從新疆獲取棉花。

環球時報等陸媒25日都直指BCI在國際品牌禁用新疆棉事件中,有一定角色。

界面新聞25日引述BCI上海代表處員工表示,BCI中國團隊未在新疆發現強迫勞動,品牌行為和BCI無關,他們也將發表最新聲明。

之前,BCI微信公眾號上一篇3月1日發表的聲明也指,BCI中國項目團隊自2012年起,對新疆項目點執行的歷年第二方可信度審核、第三方驗證,「從未發現一例有關強迫勞動的事件」。

國際金融報則引述BCI稱,上述聲明僅代表上海代表處觀點,而BCI總部稍晚也會有聲明。

相關留言

新疆棉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