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阿聯協議 伊朗:愚蠢策略

  • 時間:2020-08-14 14: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以色列阿聯協議 伊朗:愚蠢策略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阿布達比邦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13日發表聯合聲明,同意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全面關係正常化。(AFP)

伊朗今天(14日)譴責其宿敵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進行關係正常化是「愚蠢策略」,並表示巴勒斯坦人民不會原諒阿布達比(Abu Dhabi)當局。

伊朗外交部在一項聲明中說,這項行動舉措是「來自阿布達比和特拉維夫的愚蠢策略,無疑的將增強這個區域的對抗軸心。」

聲明說,「巴勒斯坦受壓迫的人民以及世界的自由國家,將永遠不會原諒去和以色列佔領政權這個罪犯與其罪行中的共犯,進行關係正常化。」

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13日達成歷史性協議,同意關係正常化。這是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的第三個和平協議。根據協議,以色列同意暫停兼併約旦河西岸部份佔領區的計畫。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天,將開啟阿拉伯世界和以色列的「新時代」。

但巴勒斯坦表示強烈反對這項協議,並認為這對於巴勒斯坦人將耶路撒冷視為未來建國首都的目標來說,是一種「背叛」。

相關留言

以阿關係正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