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雖和以色列關係正常化 阿聯仍難買到美國武器

  • 時間:2020-08-18 17: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雖和以色列關係正常化 阿聯仍難買到美國武器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18日發表聲明說,對於美國向阿聯提供任何足以削減以色列軍事優勢的軍售,以色列的反對立場並沒有軟化。(圖:以總理府)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18日)發表聲明說,以色列雖然在美國調停下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達成關係正常化協議,然而,對於美國向阿聯提供任何足以削減以色列軍事優勢的軍售,以色列的反對立場並沒有軟化。

在這份聲明發表之前,以色列最大報新消息報(Yedioth Ahronoth)指出,美國川普政府打算「大手筆」出售先進的F-35戰機給阿聯,而且這是上星期阿聯和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一環 。

美國駐耶路撒冷(Jerusalem)大使館和阿聯政府的代表,都沒有立即對這則報導發表評論。

根據數十年來的理解,華府對中東國家的軍售,都要避免以色列的「質量軍事優勢」(qualitative military edge,QME)。這是美國對以色列的承諾,而且適用於F-35戰機,因為以色列也採購並部署了這型戰機,因此,美國不得賣給阿拉伯國家。

尼坦雅胡的辦公室表示,在以阿就關係正常化進行會談時,以色列並沒有改變一貫的立場,仍然反對向任何中東國家,出售可能打破軍事平衡的武器和國防科技。

川普政府已經向阿聯示意,在13日宣布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之後,阿聯可能取得未指定的美國新式武器。

以色列情報部長柯恩(Eli Cohen)表示,決策論壇並沒有討論到「質量軍事優勢」政策有任何改變,以色列並沒有同意美國的任何改變。

相關留言

以阿關係正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