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晉三謝台灣朋友溫馨慰問 盼深化台日合作

  • 時間:2020-08-31 18: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安倍晉三謝台灣朋友溫馨慰問 盼深化台日合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1日在推特發文感謝台灣朋友們的溫馨慰問,盼日台合作交流深化。(圖擷自安倍晉三推特)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宿疾復發28日請辭,總統蔡英文、美國總統川普等國元首表達慰問。他今天(31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感謝台灣朋友們的溫馨慰問,盼日台合作交流深化。

安倍晉三今天以中文和日文在推特發文:「致台灣的朋友們,收悉各位溫馨的慰問,本人心中充滿了感激之情。祝願今後日本和台灣之間的合作與交流更深化更進步。」

安倍在推特上一併上傳蔡總統28日的日文推文。蔡總統的推文表示,安倍首相在任時對台日關係做出極大貢獻,今後不論是在何種立場,對台灣而言,都是很重要友人,盼今後台日關係能更強化。

安倍晉三28日傍晚在記者會上表示,他8月上旬確認舊疾潰瘍性大腸炎復發,無法回應人民的託付,他不希望影響國政,決定請辭首相;原本任期還有一年,對此他由衷感到抱歉。

隨著安倍請辭,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9月將舉行黨魁選舉,新黨魁於9月13至15日間選出後,最快17日新黨魁被選為新首相。安倍的首相職務就做到新首相上任。

相關留言

安倍晉三因病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