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 雙北市長呼籲中央面對問題

  • 時間:2022-03-03 14: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 雙北市長呼籲中央面對問題
全台3日上午9時左右無預警傳出停電消息,新北市板橋區一處路口交通號誌停擺,靠著臨時出動的交警疏導交通。 (圖:中央社)

由於興達電廠開關場發生事故,全台多個縣市在今天(3日)上午9時許無預警停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受訪時都表示,電力問題對民眾及產業造成很大的影響,中央應面對並解決這個問題,做到穩定供電。

全台多個縣市今天上午無預警大停電,在雙北都造成許多民眾受困在電梯、交通號誌受損等情況。

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同出席環狀線北環段工程動土祈福典禮,對於這起事件,侯友宜在受訪時表示,停電過程中,民眾及產業都受到影響,傷害很重。中央有責任維持不缺電,且穩定供電,但這幾年大停電的狀況層出不窮,他呼籲中央政府要面對這個問題,向民眾說清楚。侯友宜:『(原音)政府真的有責任把電力的發展途徑說清楚,讓大家了解我們未來不管是電力的發展、還有電價,都讓民眾能夠公開透明的了解,以及穩定供電,這真的很重要。一直講不缺電,事實上我們看到每次都大停電,所以這個問題真的要直接去面對,好好地說清楚。』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指出, 這已是蔡英文總統任內第四次大停電,缺電確實是個問題,中央必須面對並解決。柯文哲:『(原音)大家心裡有數,台北有缺電,我跟你講,我現在東區門戶計畫我們自己在執行就知道,因為東區門戶計畫蓋很多大建築物下去,明明就缺電啊,因為每棟建築都被限電的使用量,這個會有問題啦,所以缺電不是嘴巴說說,它真的就是問題,所以中央政府還是要面對這個事實上缺電的問題,還是要解決。』

柯文哲說,現在不需要解釋問題的人,而是要解決問題的人,公投也沒有用,公投結束還是得面對問題。

相關留言

興達電廠事故釀全台大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