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委發「跳電雞排」杯葛議事 立院要蘇揆提出停電專案報告

  • 時間:2022-03-04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藍委發「跳電雞排」杯葛議事 立院要蘇揆提出停電專案報告
國民黨立院黨團4日質疑經濟部長王美花曾以「賭雞排」來表示不會缺電,如今應兌現承諾「發雞排」並下台負責。國民黨立委還在立法院議場內發放「美花牌跳電雞排」杯葛議事。(圖:中央社)

興達電廠開關廠事故引發全台大停電,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4日)質疑經濟部長王美花曾以「賭雞排」來表示不會缺電,如今應兌現承諾「發雞排」並下台負責。國民黨立委還在立法院議場內發放「美花牌跳電雞排」杯葛議事。最後朝野黨團經緊急協商後達成共識,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3月底前赴立院提出0303停電專案報告,立法院會議事才得以恢復。

興達電廠3日上午發生開關場事故,導致全台多個縣市無預警停電,民怨沸騰。由於經濟部長王美花曾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是否缺電「賭雞排」,國民黨立院黨團4日在立法院議場內,發放「美花牌跳電雞排」,要求王美花兌現發雞排的承諾並為停電下台負責。

立法院會4日原本排定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質詢。但一早進行國是論壇時,多位國民黨立委登記發言,要求政府應為這次大停電負起賠償責任,國民黨立委甚至在立委李德維發言時開始聚集,一邊發放「美花牌跳電雞排」、一邊高喊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王美花下台負責。李德維:『(原音)我想全民都在問,今天要在哪裡領雞排?請部長發雞排,假如部長不願意發雞排,我們也幫你準備好,我們幫你準備了跳電的雞排、停電的雞排。部長下台、蘇揆道歉。』

國民黨立委隨後手持抗議標語占據議場,導致院會無法處理報告事項的付委案,議事遭到杯葛,院會陷入停擺,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無遲遲無法上台施政報告。

立法院長游錫堃隨即召集朝野協商,朝野最後達成共識,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於3月31日前赴立院提出有關「0303興達電廠事故致全台停電之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隨後也終於撤場,立院議事才得以恢復運作。

相關留言

興達電廠事故釀全台大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