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今全台大停電 陳時中:無疫苗超時解凍

  • 時間:2022-03-03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今全台大停電 陳時中:無疫苗超時解凍
COVID-19疫苗冷儲保存規範。(指揮中心提供)

全台今天(3日)上午無預警大範圍停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根據調查各地衛生局,並無疫苗有超時解凍的情況,若因不可抗力的因素導致疫苗超時解凍報廢,也不會由施打的醫療院所負責。

陳時中指出,在醫療服務方面,由於醫院都有緊急供電系統,因此上午的停電並未對醫療產生影響。至於疫苗保存,合約接種機構必須有至少4小時的不斷電系統,且疫苗在一定的常溫下,也有一定的保存時間。

陳時中表示,AZ疫苗在攝氏30度環境下,已開瓶疫苗須於6小時內使用完畢;莫德納疫苗在2至25度環境下,應於12小時內使用完畢,至多不超過19小時;BNT疫苗在2至30度環境下,稀釋後應於6小時內使用完畢;高端疫苗在27度的環境下,應盡量於6小時內使用完畢,至多不超過8小時。

陳時中強調,全台電力已陸續恢復中,也已詢問各地衛生局,目前並無出現疫苗超時解凍的情況;不過,若在不可抗力的因素下,導致疫苗超時解凍,相關損失不會由施打院所負責。

相關留言

興達電廠事故釀全台大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