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川普與波音執行長通話 討論衣航空難

  • 時間:2019-03-13 09: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傳川普與波音執行長通話 討論衣航空難
航空巨擘波音公司(Boeing)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erg) (AFP)

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總統川普12日與波音公司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通電話,討論衣索比亞航空波音737 MAX 8客機空難事件。這起空難釀成157人喪命,也令各界懷疑波音737 MAX 8的安全性問題。

在與波音執行長通話前,川普曾在推特上指出:「飛機變得太過複雜,到了難以操作的地步。」

消息人士指出,米倫伯格在電話中向川普保證,飛機是安全且可靠的。

消息人士並未說明,電話是誰先打的以及通話多久。波音公司也未評論這通電話。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ET302班機10日由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飛往奈洛比(Nairobi),起飛不久即發生不幸,機上157人全數罹難;去年10月底,印尼獅航(Lion Air)同款客機失事,造成189人喪命。在短短5個月時間內,發生兩起類似的空難,使得波音737 MAX 8的安全遭到質疑。目前已經有許多國家宣布停飛波音737 MAX 8,或禁止這型飛機進出其空域。

不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12日仍表示,不會下令停飛波音737 MAX 8,在有更多證據證明這型飛機確有危險前不會作任何決定。

相關留言

波音737 MAX 8又摔 多國停飛